城南寄北.(隐身ing)

手拿菜刀砍电线,一路火花带闪电
这里是一个白日做梦的痴心妄想大废物
啥都磕点,因为在冷圈差点被冻死,所以自己动手钻木取火……
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(˘❥˘)

元宵贺文·同乐

作为今日的当值历神,元宵倒是没有以往那么忙前忙后,便打算和大年小年一块儿去最近新开的游乐园耍耍。


不过这三人虽然都有个百来岁,但总归从外貌上来看还是一群乳臭未干的屁孩。


于是,这个时候,其他成熟型历神就发挥了重要作用——比如寒食和清明。


“不要!我不去!那种幼稚的地方谁爱去谁去!”大年看着不出意料闹别扭的清明,在内心翻了个白眼,而后却装作不经意的提道:“那行吧,既然你不打算去,我还是去请寒食哥……”


话没说完,便被清明打断:“什么!寒食那家伙神力才刚刚恢复!你们怎么能去那种地方!”


大年被清明吵的不耐烦了,便也开口回怼:“寒食哥哥去不去那是他的自由!你到底去不去也是一句话!”


然后便在那股怒火将要烧到自己身上的一瞬间消失在清明眼前。


*


“哎呀,帅哥这是一个人来的啊,正好我也是,要不咱们加个微信,边走边聊?”


“不了,在下已有心仪之人。”这已经是寒食在路上拒绝的第三个姑娘了。


“那个姐姐是没看见我们吗?什么一个人……咱们明明还有三个人呢!”小年有些不满的哼哼唧唧,接着转头看向翘着二郎腿发呆的大年,扯了扯他的裤腿问:“我们在这里等了那么久。清明哥哥他……真的会来吗?”


“哼,那家伙向来如此,放心吧,只要寒食大哥在,他就一定会来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你们瞧!”元宵今天打扮的和平时不太一样,高翘的马尾辫配上干练的运动服,倒是衬得她英姿飒爽。


此刻她正笑着指向远处那一个绿色的小点,只见那人越来越近,分明是嘴上说着不来的清明!


赶到时他正好对上寒食那不解的目光,不自在的以扇掩面偏头撇清关系道:“寒食神君不要误会,在下只是正好闲来无事便来此地游玩,并没有担心你的意思。”


“OK!人都到齐了,那咱们就正式出发吧!”


……


小年:“咦?这是什么,没玩过……清明哥哥付钱~”

清明怒气值:23%


元宵:“唉?那是什么,没吃过……清明神君付钱~”

清明怒气值:58%


“哟?这是什么,没见过……喂,清明你来付钱!”

清明怒气值:爆表


“大年!你这家伙别让我逮住你!”清明此刻的声音明显拔高,显然是真动了怒气和怨气,一旁的寒食见势不妙,赶紧一把将人搂到怀里顺毛,用眼神向三人示意。


在被抱在怀里的一瞬间,清明的声音就陡  然  变  调,也许因为这个怀抱实在太过温暖,也有可能是许久未有的气氛,暴躁的怒吼化为慵懒的气音,利爪变成小钩子。


不经意的一抓,却能将那人全身心的纠缠和占有。


可过了一会儿,清明猛的挣脱那个甜腻到窒息的怀抱,头也不回的远去。


寒食在原地愣了愣,抬头瞥见那转瞬即逝的一抹绯红,嘴角勾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,快步跟上与那人并肩,独留大年等人望向天空意味深长的“哦~”了一声。


*


是夜,真正的元宵节才刚刚开始——


各色各样的花灯悬挂在头顶,夜空中闪烁的明星也不及被灯光点亮的城市。


“猜灯谜!胜者可获得神秘礼品一份!”


三个孩子被礼品吸引了过去,一把拉走身旁的寒食,清明刚反应过来,就见四人一人提着一盏兔子灯回来了。


“清明哥哥,猜灯谜!”元宵不知道又从哪弄来个小丑面具,戴在脸上着实滑稽。


可清明却没有将吸引力全放在那丑陋的面具上,打开扇子继续挡脸:“这种破题目,我才不想回答!你们自己没脑子吗?”


“呦呦呦,我看某人不是不想,而是不,会,吧~”那口吻,那语气,光是让人听着就能想象到说话那人嘴贱的样子。


大年的激将法百试百灵。


最终在清明单方面的付出下,元宵等人终于获得了神秘礼品——兔耳头箍一枚。


元宵:“……”

大年:“……”

小年:“……”

寒食:“ƪ(˘⌣˘)ʃ”

清明:“(艹皿艹 )”



看着还在生闷气的清明,寒食只觉得这种可爱的情态是许久不在他脸上看见的,心中便多了丝恶劣的想法。


“元宵他们虽诞生百年,可到底还是孩子心性,你也不必与他们太较真……”附身贴近男人的耳垂,炽热的呼吸喷洒在耳边,那种飘飘然的感觉让清明就像快要爆炸一样,迅速伸手捂上那处敏感点。


“你说话就说话,能不能别那么肉麻!”其实这种感觉也还行……


“有吗?”罪魁祸首却只是挑眉一笑,根本没有丝毫悔过之意。


“你,你明明,我……哼!”


"可清明神君明明很享受,不是吗?"寒食继续不依不挠道。


这下,连带着元宵也忍不住凑近打趣:"清明神君,寒食哥哥说的是对的吗?"


"对个鬼!"


清明的耳尖染上一层红晕,却又不敢露馅,只得狠狠瞪了两人一眼,转头不再理会。


看着那逃似的背影,元宵和大年都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"哈哈哈哈......"


"噗......"


清明听到笑声顿住脚步,却没回头,而是冷哼一声,大年和元宵还没来得及看清眼前闪过的一道绿影,便双双被迫闭上了嘴。


“新学的禁言术。”清明收起扇子,轻描淡写的抛下这一句话就头也不回的拐进了一旁的小巷。


寒食瞧着元宵和大年那副敢怒不敢言的样子,无奈的摇了摇头,抽出自己的柳枝为两个家伙解了术法。


而带着小红逛了一圈回来的小年,回来时就看到自家哥哥破口大骂的情景。


“怎么了⚆_⚆?”


*


“清明神君怎么落单了?莫不是又被寒食神君丢下……”


“杂碎,还想激我,找死!”


寒食几人刚走到小桥上,就看见一名身穿灰衣的俊秀少年一剑劈向清明,清明侧身避过,那白玉镂空三花扇在空中旋转了一圈,瞬间刺向对方,灰衣人见状赶忙躲开,两人在桥上展开一场追逐战。


两人身形矫健、招式华丽,招招狠辣,招招致命,不一会儿就已经斗的难舍难分。


可怜元宵和大年两人还没看够,就听清明一阵怒喝:"元宵,大年!帮我把这邪祟拿下!"


接着却又补充道:“寒食!你给我呆在原地,神力还没恢复就别添乱!”


元宵和大年立马跑了过去,一个对敌,一个去偷袭。


元宵由着是今日的当值历神,她一加入战斗,那灰衣人明显被压制,退后几步刚要逃走,却被等候多时的大年挡住了去路,又见清明一扇子劈过去,灰衣人化作一股黑气散去。


“不对,清明!快闪开!”在一旁观战的寒食突然急呼一声。


只见清明折扇上泛起黑气,一团黑气从喷薄而出。


清明大惊失色,赶忙躲闪,元宵见状也赶忙召出团子,可还是晚了一步,黑气直接轰击到他身前。



“呃!”一股锥心的疼痛从肋骨一侧传来,清明一口鲜血喷了出来,脸色苍白,手中却死死抓住那实体化的黑雾,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那邪祟铲除,然后身体一软,好在有团子扶着,维持着跌倒的姿势堪堪停在了半空中。


接着在元宵的惊叫中昏死过去。


*


“醒了?醒了便起来把药喝了吧。”


“什……?”


清明捂着快要炸裂的脑袋,缓缓睁开眼睛,入目是一张放大了数倍的熟悉脸庞,一头银发,一身蓝衫,身材高挑,眉头紧皱,不是寒食又是谁。


“……咳咳咳!这药怎么这么苦?”


“苦点也好,让你长长记性,”寒食说到这,略微停顿一下,“若下次再像今日这般冲动……”


警告的话戛然而止,躺在床上那人猛的起身,强势的将他摁在墙角,炽热的稳印在唇边。


寒食神君自有他不近温柔的一面,扣住清明加深了这个馋棉而热烈的稳,纯蛇香蕉,明明后者才是挑起一切的家伙,此刻却眼神迷离,口中意出深吟,暴露在空气中的指尖微微发颤,就连全身都染上了琴郁的颜色。


“我……我不是……唔嗯……”仅存的理智告诉他逃脱,可自己的心已经栓在了那人身上,难以割舍。


“这团黑气来历不明,还是小心为妙。”寒食脑中突然想起端午的忠告,这黑气,怕是激起了眼前之人内心的占有欲吧……


不过他也再顾不得这些…………(还没想好怎么搞凰,到时候关注评论区吧)


“清明,元宵快乐。”


“快……快什么乐?呃啊!太快了……”



———end———


写这篇文的时候有点赶,可能之后会大改(˵¯͒〰¯͒˵)不是错别字,不是错别字啊!

评论(4)

热度(7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